百年轎藝─王永川

百年轎藝─王永川

每到盛大的重要節日時,熱鬧廟會出巡 的神轎,便成為香客們注視的焦點,在台南有90%的神轎都是出自王永川師傅之手,他可 稱為府城大轎的祖師爺。
今年已經76歲的王永川,國小畢業後,十幾歲便跟著父親做木工,學到粗淺的木工概念之 後,再不斷的觀摩前人的作品,無師自通學會精細的手工神轎製作。
以傳統工法打造的神轎,幾乎是傳統藝術殿堂的縮小版,構圖優雅、線條優美、雕刻細緻, 淋漓盡致呈現傳統工藝之美! 王永川認為轎子是神明要用的,一定要真材實料,才能堅固耐用,從他手中打造的神轎,使 用30-40年都不成問題。
創作至今已數十年的歷史,王永川從不吝惜傳授神轎製作的技術,目前台南市從事神轎製作 的師傅,大多都是從永川大轎學藝完成的,目前,他每天還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來自各 地廟宇和信徒的訂單仍舊很多,王永川依然不停歇的為傳統神轎工藝默默奉獻著。

府城大轎祖師爺-王永川
電話:06-2224996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3段151巷13號

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