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了得!賴建文贏得家具木工世界金牌

 

代表台灣參加在加拿大舉辦的「第40屆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國手(賴建文)贏得家具木工類金牌,從學測僅138分進入高職木工科就讀,靠著保送進入屏科大,如今贏得家具木工類世界冠軍,賴建文的木工之路說明「苦練」與「堅持」,讓他可以走出自己的路,找到自我價值。

來自彰化的賴建文今年剛滿22歲,從小個性倔強、要求完美;高職時期因為興趣就讀木工科,從當選手開始,就捨棄了假日及休閒活動,也以技優保送的方式進入屏東科技大學就讀;去年國手選拔賽取得代表國家赴加拿大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的國手資格。

為了能全心投入集訓,選擇休學一年,在台南職訓中心賈大慶與陳建男二位老師的技術指導與關心照顧,終於贏得金牌,算是對二位老師最大的回報。

相信自己、面對失敗才能從失誤中找到再一次成功的秘訣,賴建文用木工技能為自己贏得自信與成就,也為台灣贏得世界的掌聲。

標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